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心相连,心相印——考古学院2020级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13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增进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促进同学们敞开心扉彼此交流,考古学院2020 12班分别于20201111日、12在经信教学楼A101教室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辅导员郑凡一老师指导下开展,由2019心理部部长张灵江负责,心理委员鲁婕、滕雯哲主持,201班、2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游戏环节、合作和成果展示环节、表达交流环节,活动旨在团结同学关系进而让整个班级更加团结友爱。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活动主题与活动意义,同时将同学们随机分组首先是游戏环节,第一部分是“盲人过路”一个小组全员带眼罩,另一个小组作引路人,带领盲人走指定道路,道路上有其他小组设置的障碍,也会有其人阻拦。该游戏充满趣味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使组与组之间的分隔不再明显。盲人全部通过障碍后,猜测谁是自己的引路人让同学们更加体验到了信任的重要性。第二部分集体登陆”。恢复小组形式进行团体合作,通过集体讨论与共同行动的方式,进一步的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缩小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游戏环节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更加体验到相互帮助与合作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合作和成果展示环节大家对于自己所绘制的团体树各抒己见,进行了团体成果展示。热烈的气氛融化了同学们之间的隔阂,无声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

最后是表达与交流环节。每个小组围坐一圈,成员之间轮流分享一个话题,譬如谈谈自己的优缺点,聊聊难忘的经历。最终每个同学都会站起来由其他同学分享有关他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在活动结束后,张灵江同学总结了此次活动,并为大家拍了其乐融融的班级合照,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以轻松欢乐的游戏氛围让大家放开自我,积极开放的去接纳新同学,进而增进了解、相互熟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祝愿大家能因此积极融入班级体,相亲相爱,营造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考古学院通讯记者:20级鲁婕滕雯哲

                                                                                                    202011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