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山西夏县师村遗址开展公众考古社会活动系列报道(十)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16点击数:

20201114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师村遗址开展了第十次面向外界人士的公众考古活动。本次活动意在通过学生讲解、工地参观等形式,让文物保护知识扎根基层,弘扬尊重文物、尊重历史的中华文化基因。

本次活动于当天下午1430准时开展。今日,众多参观者提早便等候在了考古工地门口,可见近段时间的公众考古社会活动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参观者的显著增多也刺激了同学们积极展示工地发掘成果、宣传考古与文物知识的积极性。在活动中,每位学生首先为各位参观者讲解陈设展板,由浅到深,普及文物和考古知识,随后带领参观者步行环绕整个考古发掘区,让参观者能够近距离观察考古发掘过程,看到考古发掘中的人和物,真正领略到考古的价值和魅力。在现场讲解中,同学们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公众考古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考古人对于建设中国文化事业、提升我国人民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责任担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重要讲话的有效举措。同学们也通过这样的锻炼,提升了自身专业理论与实践素养,为成为中国考古事业未来的接班人和推进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