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现任院长为赵宾福教授。截止2023年7月,学院共有教职员工68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含教授24人),行政教辅人员24人。

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全面发展、注重实践、文理交叉、科研引领的教学方针。以田野考古为基础,秉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严谨认真、活跃思想的优良传统。以本硕博连读、校内外联育为方式,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50多年来,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几代教师孜孜以求,打造了求真务实的“吉大考古精神”,形成了“以田野考古为基础的中国考古、以边疆考古为依托的外国考古、以学科交叉为支撑的科技考古、以出土文献为材料的古文字学、以文物保护为导向的文化遗产、以文化传播为己任的博物馆学”六位一体的学科体系。优势特色学科(外国考古、古文字学)和新兴交叉学科(生物考古)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并已接近或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基础学科(中国考古)和应用学科(文博遗产)底蕴厚重,新生力量不断加强。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