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新目标,新起点——考古学院2020级1班举办班主任见面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04点击数:

2020114日,考古学院20201班于匡亚明第一报告厅举办“班主任见面会”,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班班主任赵俊杰老师以及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辅导员郑凡一老师负责主持

“敦敦如父语,殷殷似友亲”,在此次见面会上,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班主任的主要职责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考古学的重要意义,给同学们从事考古学以及博物馆学研究提供了动力和信心。赵老师尤其重视同学们的学业问题,叮嘱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学会阅读文献与历史的学习,在人生履历上,要充实自己,多多提升自己,重视田野考古与实践活动。之后,赵老师让同学们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同学们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接下来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敏而好学,提出自己的思考与疑问。黎宇菲同学提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教师,张馨予同学提问学院是否有出国项目......对于这些问题,赵老师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倾囊相授,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了赵老师博学的才识与谦逊的作风。

活动最后,赵老师还赠送了两本书籍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跟随班主任赵老师的脚步,虚心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学习基础,活动在师生愉快合影的温馨氛围中结束。相信同学们必能在吉大踏实学习,传承考古,探人类之过往,溯文明之源流。

 

                                    考古学院通讯记者:2020级鲁婕

                                     20201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