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山西夏县师村遗址开展公众考古社会活动系列报道(九)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10点击数:

2020年11月7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在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师村遗址开展了第九次面向外界人士的公众考古活动,通过开展公众考古社会活动,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考古成果,普及考古知识,对于提高全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活动于当天下午14:00准时开展。运城市博物馆组织工作人员对师村遗址进行参观,并由师村遗址工作人员带队,对师村遗址发掘情况和未来计划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还有许多人民群众自发参与,由学生为各位参观者讲解陈设展板,普及文物和考古知识,带领参观者步行环绕整个考古发掘区,通过对真实考古工作环境的近距离感受,进一步让参观者认识考古,了解考古,体会到考古学对于当今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于当天下午17:00圆满结束,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推进中国公共考古事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但前景广阔,意义深远。将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向大众普及,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考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师生也将肩负起这一使命,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以及中华民族自信心、凝聚力以及中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