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教授下午茶”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八)——科技考古方向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21点击数:

  2019年11月11日下午2时,蔡大伟教授与科技考古小组成员在匡亚明楼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古DNA领域的相关问题。首先,蔡大伟教授强调了理科在今后古DNA领域的重要性,对现场的几名今年首招理科生同学提出了勉励与期望。蔡教授鼓励现场的师生互动与平等探讨。针对有同学提出的问题:有志于古DNA方向,但四年的考古专业学习,担心缺乏相关生化背景。蔡教授消除了大家的顾虑,坦言本科阶段是在考古专业全方位的宽泛学习,研究生阶段将会针对性地加强研究生相关理化知识技能培养。蔡教授还不失幽默地说:“如果要‘推销’我自身地研究方向(古DNA),那当然是在实验室里就可以进行研究了,不一定要下田野‘遭罪’。”

  最后,蔡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