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举行瓷器修复体验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1-27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下午1时,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于逸夫教学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瓷器修复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六十余位同学参与其中。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刘爽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做讲座。刘爽老师以二十多年的文物保护实践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给大家普及了有关文物保护的一些知识,例如瓷器修复的要点,中日等国家在文物保护上所采取的不同做法等等,让参与的同学了解了什么是文物保护,如何进行文物保护,思考文物保护的意义。在简短的讲座结束后,由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依照程序进行瓷器的模拟修复。

  这次活动,大家反馈热烈,纷纷表示希望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继续推出类似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吉林大学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成功的向大家普及了文物保护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文物保护意识,也让大家与考古学、文物学的距离更进一步,达到了活动预期的目标。

图文:潘鹏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