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381901团支部举办“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19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号召,10月14日,考古学院19级本科一班的同学在中心校区经信A101团体活动室举办了心理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目标是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热身阶段,过渡阶段,结束阶段。活动之前,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由激烈的抢板凳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快速地融入了游戏中,为接下来的活动作准备。紧接着,一分钟鼓掌,“我知道”等活动帮助大家激活注意力,增强相互了解,活跃气氛。

  在过渡阶段里,“盲人过河”的信任之旅需要带着眼罩的“盲人”完全信任领导者、“集体登录”需要大家紧紧拥抱,相互包容,“快乐传递”则促进感情交流,明晰自己在团队成员心目中的地位和价值,使参与者发现彼此的长处和优点,学会互相欣赏,互相激励。

  最后的结束阶段,在轻松的音乐中,同学们画出了团体树,同时还有几位同学给大家表演了节目,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这次心理活动圆满成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