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381902团支部举办“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0-19点击数: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10月13日,考古学院2019级本科生2班在中心校区经信楼A101团体活动室进行了心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旨在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相互表达相互交流,进而让整个班级团结友爱。

  活动共分3个环节,分别是游戏环节,表达与交流环节以及合作与成果展示环节。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活动主题与活动意义,同时将学生分组。在游戏环节中,学生不仅增强了参与活动的积极心,更加体验到相互帮助的重要性。盲人过路是其中一个部分,一个小组全员带眼罩,另一个小组作引路人,带领盲人走指定道路,道路上有其他小组设置的障碍,在带领过程中也会有其它人阻拦。盲人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后,摘下眼罩猜测谁是引路人。充满趣味的游戏使学生懂的信任,加深认识。

  同学们一起游戏放松后,进入表达与交流环节。每个小组围坐一圈,成员之间轮流分享一个话题,譬如最难忘的经历,或是对专业的理解,每人三分钟的表达让同学相互熟识。然后,每个成员写下自己对组内其它同学的评价,让同学们能够得到自己的客观形象,更全面的认识自己,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挥长处,弥补短处,共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最后是合作与成果展示环节,每个小组间相互交流合作,共同完成一幅“团体树”的绘画,在这个活动中小组成员各尽其力,用心参与,绘制出一幅幅别出心裁的大树,“团体树”让同学们凝聚在了一起。主持人为每个小组和他们的“大树”拍照合影。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高兴的结束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几个环节,以轻松欢乐的流程让大家放开自我,积极开放的去接纳新同学,进而相互熟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祝愿大家能因此积极融入班级体,相亲相爱,拥有一个充满友谊的大家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