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19-09-18点击数:

2019年9月17日下午5点30分,考古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在匡亚明楼274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老师和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魏来老师,同2019级研究生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委员,从感恩、成长、责任和健康四个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首先,侯建峰老师强调做人一定要学会感恩,不仅要感恩父母家人,同时也需要感恩老师、朋友,只有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当代大学生才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将来的人生;其次,侯建峰老师又着重讲述成长层面,他说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们,首先在学业上要有所成长,同时在组织协调、人际交往等方面都要注意加强锻炼,应该珍惜每一个为师生服务的机会;接着,侯建峰老师再次强调作为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应该勇于承担身上的每一份责任,有责任为老师同学服务、有责任在学院、老师和学生间架起一座“无形的桥梁”。最后,侯建峰老师着重讲述了健康,要求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之余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生活;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还不能忽视精神上的健康,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在注意自身精神健康的前提下,还应该多多关注身边同学们的精神健康,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同学们能够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生活学习。

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魏来老师也与在座各位亲切交谈。魏来老师表示对这届研究生会充满期待,希望研究生会能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为师生服务,在与同学相处和谐的基础上能与老师们积极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各项工作争取构建一个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魏老师同时也表示研究生会应该筹划各种特色活动,争取举办拥有“吉大考古特色”的活动品牌,使这种活动能够延续下去、经久不衰。

研究生会主席李萌同学向侯建峰老师、魏来老师就研究生学生会工作相关问题提出一些疑问,两位老师做出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衷心建议。

会议最后两位老师对研究生会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每一个在座的成员能够“各司其职”,争取让研究生会工作越来越好。

侯建峰老师、魏来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在座各位的强烈响应,会后同学们又进行了展开讨论,李萌同学对于研究生会各部门相关工作做出简单的安排。座谈会圆满结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