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铸师魂”专题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06-19点击数: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和学院近期工作要求,2020619日上午8点半,考古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百花园西侧园林空地组织了别开生面的“铸师魂 迎七一”专题活动。考古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活动。

2020年春季学期已入尾声,多项行政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行政教工支部委员会从抓重点、重实效出发,先行对学院下发的《考古学院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进行了研究学习,结合学院会议场所紧张的情况,策划了本次室外专题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围绕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给党员们上了题为“夯实基础,做学科建设的坚强后盾”的党课。李宏伟分析了国家和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列举了毛泽东、周恩来和习近平关于工作作风的论述,要求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要明确行政管理人员的定位,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警惕“辛辛苦苦的官僚主义”,真正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耐心细致地面对学生,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排忧解难,为学科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礼丽以李宏伟的党课为切入点,带领党员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党员们就如何加强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学院生态环境和工作氛围展开了讨论。

此次活动是行政教工党支部丰富支部活动色彩的一次尝试。党员们走出办公楼坐到园林里,既体会到前辈艰苦创业的不易,又受到大自然的感染,放开胸襟,畅所欲言。考古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开拓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考古学院党委

                                                                      2020619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