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我是园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05-29点击数:

 

2020527日上午8点,考古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百花园”开展“我是园丁”主题党日活动。

“百花园”位于中心校区北门西侧,内有牡丹、芍药、天女木兰、郁金香、百合等多种名贵花木。自4月起,后勤集团陆续加大补种和维护力度,但随着气温的升高和雨水频繁杂草丛生,人力除草进度难以跟上野草蔓延速度。考古学院党委注意到了这种情况,组织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旨在义务除草的“园丁”主题党日活动。

“园丁”主题党日得到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我院全体行政党员的热烈响应。8点前后,后勤集团前卫校区高普友经理、主管校园绿化和环境的秦晗主任听闻此事后特意赶到现场,热心询问党员们携带了何种劳动工具,为手套不合格的同志提供了劳动手套。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表示感谢,同时提议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高普友欣然同意。

本次除草活动选定在草本植物“八宝”的种植区。该区野草丛生,已经严重影响原绿化景观。党员们手拿垃圾袋,边拔草边清理。劳动中大家辨认着草木种类,学习草木的生长习性,分享各自养花经验,观察土地里蚂蚁分布和蚯蚓出没……

艳阳下党员们完成既定任务后直起腰身再次面对重新清晰整齐的田垅,感叹这种贴近土地的劳动是如今整日坐在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所缺少的。出出汗的背后,是令人欣慰的成果和收获。

 

 

 

                                        

                                                   考古学院党委

                                                   2020529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