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6-17点击数:

    2019年6月16日上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考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及部分行政科室工作人员出席了典礼仪式。2019届60名本科生、52名硕士生、15名博士生共127名应届毕业生全体到场参会。毕业典礼由考古学院党委书记王剑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副院长段天璟教授宣读全体毕业生名单,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同志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赵宾福教授为十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2015级考古班李萌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在感恩母校的同时以时间为轴,结合自身经历,用细腻温柔的语言回忆了4年美好校园生活的点滴;吉林大学2019年度“十佳研究生”获得者张力月同学代表研究生感谢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介绍了自己报效祖国,支边西部基层的感人经历,并针对学科特点和全体毕业生分享了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的心得体会。

    吉林大学首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获得者陈全家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考古学院成立之后的工作感受,分享了在漫漫职业生涯中的收获和体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并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不断求真的职业精神,在考古探索道路上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历史学分委会副主席段天璟教授和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历史学分委会委员王立新教授,共同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行拨穗礼。全体毕业生秩序井然,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并与两位教授深情握手,合影留念。

    考古学院院长赵宾福教授在致辞中代表考古学院向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他们的家长和亲人表示敬意,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五点期望。第一,常怀感恩之心,结草衔环,饮水思源。第二,保持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第三,坚守责任之心,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第四,拥有豁达之心,热爱生活,宽容自信。第五,凝聚团结之心,携手校友,相向而行,共同推动吉林大学考古学科走向世界、走向一流。

    典礼最后,毕业生代表向考古学院敬献签有2019届全体毕业生姓名的院旗作为永久留念。学院将把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永久珍藏,寓意天高路远,不论何时归来,温暖犹在。

    伴随着吉林大学校歌,考古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仪式开始前,全体毕业生和出席典礼的教职工代表在中心校区鼎新楼前合影留念。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