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吉林大学“风聆”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举办《岁月惊鸿——考古人记忆》图片展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5-20点击数: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吉林大学 “风聆”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于518-521日举办《岁月惊鸿——考古人记忆》图片展。

《岁月惊鸿——考古人记忆》图片展由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联合承办。展览前“风聆”博物馆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国考古工作者征集稿件,在七十余封稿件中挑选三十余张精彩图片进行展出,为观众展示了考古工作者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以及考古人记忆中难以忘却的精彩片段。体现了考古工作者的工作场景、日常生活、代代相承。

本次展览共有两个场地,分别为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门前广场和鼎新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期间吸引了大量校内外观众前来参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纷纷轮流为现场观众提供讲解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吉林电视台《文化下午茶》节目摄制组至博物馆进行现场播报,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供稿人代表韩诣深讲述了数个图片背后的故事,诠释了考古工作者之间的传承。

此次展览加深了校内外公众对考古工作的理解,在号召更多公众参入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行列层面作出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