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9-10-25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匡亚明第二报告厅,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做了题为《学习周恩来、追随苏秉琦》的专题党课。校第12指导组南旭良和考古学院在校党员师生参加了活动。

李宏伟的报告分为“学习周恩来”和“追随苏秉琦”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学习周恩来”。李宏伟从周恩来青少年时期的5篇文章(《尚志论》(1915年4月)、《诚能动物论》(1916年5月6日)、《一生之计在于勤论》(1914年春)、《爱国必先合群论》(1914年9月)、《我之人格观》(1916年10月))讲起,以周恩来少年时志存高远、崇德修身、方正无私、勤学不怠的言行自勉,激励考古学院师生、尤其是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应当立大志、诚驻心、勤始终、先合群、守正理。之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诠释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一生。引用周恩来“我做工作,从来没有灰心过。”的话,激励考古师生勇肩重任、勇挑重担;学院领导班子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学院的行政管理队伍全心全力为师生服务。

第二部分“追随苏秉琦”。本月是中国考古学的宗师苏秉琦先生诞辰110周年。李宏伟书记主要从苏秉琦先生的人生历程、学术贡献两个方面剖析先生的卓越成就,提出苏秉琦先生创造了考古学科的荣耀,吉大考古人、尤其是青年一代要做好苏先生的传人,合心续写学科的荣耀。

此次党课是考古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处级党员干部上的第一次专题党课,之后学院其它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将陆续从发挥青年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提高行政管理队伍党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多个角度,结合各自的学习心得,面向党员上党课,促进学院“双一流”发展更上台阶。





                                                       考古学院党委

                                                      2019年10月25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