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心灵之源,赢在沟通” ——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科生2020级2班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11点击数:

202147日,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202班全体同学在经信教学楼A101举办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张灵江主持,由二班心理委员滕雯哲同学协助开展。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进程共分为三部分:热身环节——分为同学们依次用不同定语做一句话简介部分和“报纸拔河”小游戏两个小环节;正式讨论——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围绕亲情、友情等话题展开组内沟通;结束环节——话剧展示。在正式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四组,并就给出的“假期期间与父母相处方式”、“自身理想的交友模式”等话题发表了自身的看法。通过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心灵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同时,随话题分发的关于人际关系的小测验也使同学们对于自己在人际关系中的定位更加清晰,明确了自身在人际交往中的主/被动性。在活动的最后,二班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方旭、徐子姣同学合作带来的话剧,话剧展示了关于两人从初次见面到结识的经过,让大家了解到友谊是在心灵的自然沟通中产生的活动全程约两小时。

正如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所期待的,2班的同学们在丰富自己课余活动的同时,能够主动相互沟通,并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希望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能够给全班同学留下珍贵的回忆,也能让同学们有一定的收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