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心灵之源、赢在沟通”——记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科生2020级1班“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4-11点击数:

为加强班级同学们相互交流,更好地培养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考古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于202149日在经信教学楼A101教室举办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马嘉男老师、博士兼职辅导员王越老师、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张灵江以及20201班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热身阶段,由两个小游戏组成。第一个游戏是每人依次用一句话介绍自己,规定所用的定语不能相同;第二个游戏叫“你说我猜”。同学们按照排号顺序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中由二至三位同学通过肢体表演形容出拿到手中的七个成语,其余同学来猜,哪组用时或失误最多即为失败。因为成语都与情绪相关,所以大家“手舞足蹈”的表演都很有趣。第二部分是班会阶段,上一轮游戏获胜的三个小组按照给定的话题讨论,小组内每位同学都参与了发言。讨论的话题是20个描述人际关系中常见情景的句子,很贴近大家的生活,所以同学们讨论得很热烈。而游戏失败的小组则需要在25分钟内策划出一部情景剧,剧的内容以日常遇到的“烦恼”为主。最后,先由三个小组各派一名同学做讨论结果的展示,再以话剧小组的情景剧结束整个班会。每位发言的同学都很详细地介绍了组内同学的观点,还分享了许多小故事。这说明同学们彼此之间交流的很投入,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以上几个简单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心灵沟通的平台。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顺利地实现了心灵沟通这一预期目标。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班会活动中有所收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