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考古学院领导慰问2020级军训新生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9-27点击数:

 2020年9月25日,考古学院李宏伟书记、副院长郑礼丽老师、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老师于上午军训休息间隙来到操场亲切看望并慰问考古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郑凡一老师,新生辅导员助理李明轩、刘金鑫及新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沙场练兵,秋风飒飒。短暂而宝贵的谈话期间,李书记亲切幽默的关怀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他旁征博引的深厚底蕴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他发人深省的谆谆教诲刻进了同学们的脑海。李书记主要从以下三点提出对我们考古学院新一代有生力量的期望。

“越自律,越优秀”,李书记认为正如吉大考古学院凭数十年如一日勤耕不辍的自律成为业界翘楚,我们青年学子只有自律方能焕发活力,唯有自律才能进无止境。

 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李书记告诫我们做学术内心要稳、立身要正,倘若整天幻想花园洋房、宝马香车而不能专注于研究探索,则一切都是过眼云烟、镜花水月。诚如书记所言:皮毛固然重要,筋骨才最关键。樊锦诗先生一生默默描绘莫高窟;张忠培老师半个世纪坚守初心。万丈高楼平地起,当考古学院诸位同学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真寂寞时,知识与真理想必就在不远处了。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李书记不仅殷切地希望我们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进步人生,而且主动鼓励我们争当模范,积极入党。他表达了自己对考古学院同学们创造更美好生活、开辟更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心,这也将不断激励同学们发光发热、勇于承担的主观能动性。

“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书记的谆谆教导下,我吉大考古学院2020级同学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步入这意义非凡的四年学习与生活当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我们,以吉大为荣;当未来回首这如歌的岁月往事时,吉大将以我们为自豪!                                                        

 

 

     考古学院记者: 2020级卫江南

                                                                                                                           2020年9月25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