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诚信考古 砥砺前行”学生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一): 观经典电影,品诚信人生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9-17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精神,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目标,继承中华传统诚信与合作的文化精髓,突出时代特色和学校特色,鼓励学生以诚信为行动守则,培养学生的诚信与合作理念,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开展了“诚信考古 砥砺前行”学生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诚信”是人在社会中为人处世、安身立命的不可或缺的品质,而对于半只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无论是在现在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将来的社会工作里,诚信都是急需培养强化的品格。尤其是对于将来从事考古、文博工作的本科生更是如此。

于是考古学院于201997日,开展了“观经典电影,品诚信人生”主题活动。希望通过经典电影的熏陶,来让同学们认识诚信于人生而言意味着什么。本次观影活动观看的电影,名为《落叶归根》。该片讲述的是民工老赵为使好友老刘死后“落叶归根”,一路上历尽艰难将老刘遗体运回老家的故事。本片中的主角,为了一句口头的“落叶归根”的承诺,不顾千里之远,背工友的遗体还乡。他一直坚守着诚信,尽管在这中间遭遇了许多困苦与磨难,但他从未放弃过诚信的信念。

最终部分同学发表了观后感,通过他们的发言可以看出此次观影活动带给同学们以深刻的感悟。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以诚信待人接物的信念,更加重视诚信这一道德品质。经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都会反思过去自身不足,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以更好的姿态来拥抱考古学科,推进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诚信建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