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诚信考古 砥砺前行”学生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二):“精诚合作”演讲比赛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9-17点击数:

“精诚合作”是“诚信”这一个大主题下的一个方面,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合作,而且还需要一份“精诚”。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精诚合作即使再困难的工作也会如冰遇火,慢慢融解。而考古、文博的工作类似一个巨大的“工程”,从发掘到整理,再到总结、出版报告,再到考古研究,最后到博物馆向公众展览,这每一环都需要几个人甚至多个团体的相互配合、精诚合作。因此,了解“精诚合作”的内涵,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

于是,吉林大学考古学院于2019916日开展了“精诚合作”演讲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上台发表自身对“精诚合作”这一主题的认识和理解。在演讲比赛中,同学们进行了一番慷慨激昂、逻辑清晰的演说,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精诚合作”的重视。在一个演讲结束后,台下的同学们可以就演讲者某些观点进行评价、质询。而最终,评委会结合自身感受和台下提问综合给予演讲者一个评分。在演讲比赛结尾,辅导员杨晨老师上台总结各位同学发言,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运用“精诚合作”的精神来面对日后生活中的难题。

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明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引导同学们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形成。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