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分享经验,探寻真相 ——考古学院2019年田野实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5-31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18:00,考古学院于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A107教室举办田野实习经验分享会,主要内容是由来自不同实习工地的2016级学生分享田野实习经验,2016级学生赵思旻、孟祥悦、任禹莹以及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赵思旻分享了自己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和春捺钵遗址的实习经验,语言诙谐而不失风趣。接着,孟祥悦从准备工作、田野工作和总结、回忆与展示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吉林省大金山遗址的实习经验。然后,任禹莹以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在河北省隆尧县柏人城遗址的实习经验,并嘱咐师弟师妹们:每个人田野实习工地的地域、条件和要求都会有所不同,尽管有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但也不能被其主导,而是要以辨证的思维和宽容的心态去对待。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对于田野实习的一些困惑进行了提问,三位师兄师姐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田野实习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将来田野实习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充满了对未来实习的憧憬与向往。相信在将来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会更加的沉着冷静、胸有成竹,以优异的成绩为第一次田野实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