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首届“青春启航 博学明志”活动月系列活动(九)——开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学生创业创新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05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考古学院于经信教学楼A107教室开展了考古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新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2015级具有丰富大创科研经验的彭若宇师兄和皮艾琳师姐分享他们的大创经验,考古学院16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彭若宇介绍他的课题:田野考古发掘基础性工具的探究性改进。彭首先介绍他的大创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从组成项目组、课题选定、立项申请、中期答辩、结项五方面介绍了大创的基本过程。同时,彭若宇就一些问题举了贴近实际的实例,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心得体会和建议。随后,皮若琳介绍她的课题:河北邯郸薛庄遗址陶器纹饰制法研究。皮艾琳结合本次观众情况,详细介绍了大创是什么。并结合自己大创项目的过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创的每一步细节和注意事项。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参与的同学纷纷就自己对大创项目的困惑提出了疑问,师兄师姐悉心为同学们解答,强调了大创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并针对大创项目导师的选择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同学们的大创项目提供了借鉴。
     通过本次大创经验分享会,参与的同学们对于大创项目有了新的认识,并深入了解了大创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大创项目的实际运作过程中,运用本次学习的知识,让自己的大创项目更加优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