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时空挖掘机”公众考古与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在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中斩获金奖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9-15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团中央相关部署,2020年9月11日-14日,共青团吉林省委于吉林省青年创业园举办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总决赛。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时空挖掘机”公众考古与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金奖。

  “时空挖掘机”公众考古与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项目是在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成立25年以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导,以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目标,经过多年努力,项目在实践中探索出“校园博物馆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实体活动、田野工地“公众考古开放日”、文物保护专业调研“工地熊”形象考古漫话系列科普读物、探寻英烈足迹志愿服务等六大品牌项目,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志愿服务链条。此次获奖是对考古学院师生志愿服务的肯定与认可,未来考古学院将努力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水平及质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