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得遇良师,春风化雨——考古学院召开2020级文博班班主任见面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2-08点击数:

为创新本科生培养体系,加强对本科生的学业指导和规划,提升其科研素养,考古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推行了班主任制度,并在2021-2022学年选聘了7名政治素质好,科研能力强,热心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优秀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

良师益友,人生幸事。123日下午,考古学院2020级文博班班主任见面会在正新楼1307室举办。班主任李亚利老师、辅导员马嘉男老师,以及文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马嘉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马老师对学院的本科生班主任制度作了简要介绍,向同学们阐述了此项制度的初衷和意义。随后,班主任李亚利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邀请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以了解班级全体同学的基本情况。每位同学各展风采,介绍了自己在班内职务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等。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敞开心扉交流,畅所欲言,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效果良好。

随后,李亚利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基本要求:课堂不缺勤,认真听讲,课余时博览群书,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认真学习英语的建议。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学业生涯规划问题,李亚利老师深入分析,指点迷津,通过具体事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信息和经验,同学们深受启发。

最后,李亚利老师向同学征集了意见及建议,并希望今后和大家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在师生集体合照后,此次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此次班主任见面会,大家深刻体会到,成长的道路上,既需要自己的不懈努力,也需要良师的指引。在与李亚利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不仅拨开迷雾,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而且重塑了信心,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深刻领悟李亚利老师的教导,做好自己的人生定位,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付出不懈的努力。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