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师资建设 通知通告 正文

(转)关于遴选2019“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02-28点击数:

校内全体师生:

为继续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青年沟通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拟于2019年7月20日至8月9日开展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项目(Zhi-Xing China: U.S.-China University StudentsLeaders Academy)(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该项目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重要成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美国亚洲协会联合开展。中美双方每年遴选30名高校学生领袖在华开展为期21天的访问调研活动。

根据《关于遴选2019“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际协【2019】36号)要求,现开展我校候选学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含医学院四年级)及毕业班已保研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3.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或担任社团、其它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4.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和调查研究能力;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身体健康;

6.有志于从事与中美人文交流相关的工作。

二、申请材料

1.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

2.“知行中国一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申请表(附件3)

3.学生组织任职证明、在校成绩单、英语水平能力证明

三、申请办法

请申请者下载并填写附件相关表格,携上述所有申请材料于2019年3月6日(星期三)16:30之前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报名。

根据项目要求,我校将对所有申请者进行初审,最多推荐4名候选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计划于4月组织面试并确定入选名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刘爽  

   电 话:0431-8516657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