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8-12-18点击数:

历史的脚步在1978年的寒冬拐了一个弯,从此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

40年后的今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总结、表彰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先锋人物。考古学院党委通过集中、分组和个体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收看了此次大会。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党员在匡亚明楼274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在校的学生党员和在长春的教师党员集中在寝室或者家里收看。在国外和国内外地交流、实习的老师和同学,也都积极自觉地或跨时区自学、或加入实习所在地的学习小组进行观看。

在集中观看场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后,工作人员宣读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各行各业的先锋人物的名字陆续在会议室响起,在场人员肃穆以敬,当已逝人图片信息出现的时候,一片唏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40年来的“十个坚持”,迎来了党、国家和大众民生的“三个飞跃”。“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前进道路上,九个“必须坚持”才能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信仰、信念、信心,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珠玑、深触人心。

大会结束后,观看人员久久不能平复。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大家纷纷表示不论身在何时、身处何种岗位,都应以爱国报国建国为己任,身为改革一份子,当为历史弄潮儿!

                           

 

        考古学院党委

                         2018年12月18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