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党办通知 正文

关于公布《考古学院党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10-15点击数:

考古学院全体师生:

今年8月底学校纪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考古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行了干部作风整顿,现将《考古学院党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总结报告》面向全体师生公布,望周知。

 

 

 

                                                                             考古学院党委

                                                                             20181015

 

 

考古学院党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总结报告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通知》要求,考古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问题案件教训,紧紧围绕“严、实、深、细”标准,开展了为期近50天的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现就整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

(一)迅速动员部署。91日,考古学院党委制定并公布了《考古学院党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案》,明确规定了工作时间、安排和要求,97日召开了由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的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动员会,传达了学校的要求和精神,引导全体人员深刻汲取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的教训,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活动快速、扎实、有序开展。

(二)精准查找问题,着重整改落实。以学院党委书记为首的领导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查找的重点问题,结合新学院、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个别谈话、座谈回访、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干部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把问题找准查实。对照“五大弊端”,综合学院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并梳理出5个存在的问题,真查真改,即查即改。

1. 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力度不够方面

整改措施:

①加强学习,明确主体责任,提高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

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坚决执行上级指示和要求。

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负责人:王剑、赵宾福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

2.思想上存在畏难情绪,怕得罪人,碍于情面,敢于“碰硬”的信心和决心不足方面

整改措施:

①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悟深悟透。

②正确认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自身职责,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打好学院建设的基础。

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

  3. 深入实际不够,求真务实的韧劲和干劲缺乏一贯性,夯实成果有待检验方面

整改措施:

制定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

加强横向和纵向的学习和沟通。

③及时督促、返查各项工作进展。

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

4. 一些情况掌握的不够准确,问题研究的不够透彻,精准和效率意识不强方面

整改措施:

①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中央提出的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论述,养成系统性思维和精细化思维模式。

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亲自督导指挥,加快工作进度。

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

5. 对于新学院面临的新工作中出现的新业务、新知识学习不到位方面

整改措施:

①及时学习学校下发的各类文件,重点学习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中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做到熟练掌握并运用。

②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践,有针对性地提高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

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

二、工作经验

1.领导带头是关键。考古学院领导班子上任伊始,就把考古学院广大师生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习在前,征求意见在前、切实整改在前,活动进展做到有序有细有成效。

2.改变思想是根本。只有思想上的转变才会有行动上的结果。学院党委致力于挖掘思想根源,针对班子成员因身份突然转变(如从专业学者到领导管理者)、一些工作意识不能及时跟上的情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近年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等方面的文件、论著和讲话,提高政治觉悟、执政能力和执行技能,为打造作风优良、业绩一流的“双一流”学院提供有力保障。

3.是否整改是标准。最终效果是检验活动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考古学院党委坚持实事求是,基于实事,谋求实效。例如,新学院工作中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是:由于全新的管理队伍中许多工作人员的工作领域同以往完全不同,有时因多方反复沟通求证导致工作效率不高、导致一些师生不解乃至不满。针对这个问题,学院党委一方面督促大家尽快学习业务知识,另一方面打破壁垒,从党政一把手到普通工作人员、从党务到行政、从业务到管理、从教师到学生全方位交流各项工作情况和技巧,尽可能从根源上杜绝问题的发生,同时教育广大干部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面对师生做到细致热情、积极主动,面对问题举一反三、以此类推。经过领导干部们的共同努力,学院顺利完成了整体工作的最初过渡,向好向上的发展趋势业已成形。

 

 

                   考古学院党委

                                                               20181015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