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党办通知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案

作者: 编辑:kgxy 时间:2018-09-0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深刻汲取长春长生疫苗案件教训,切实改变干部工作作风,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考古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的干部作风建设要求,以此树立积极担当、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干部正面形象。

二、 工作时间及安排

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时间为2018828日至1015日,具体情况如下:

1. 动员部署

召开考古学院党政会议,传达、学习省、校文件精神,进行思想动员。

完成时限:95日(星期三)前

2. 深入查找问题

立足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 析原因,找准症结,为整改提高奠定基础。重点查摆在干部中存在的宽松软、躲怕难、虚漂浮、粗浅慢、慵懒 散等不良现象,特别是对上级重要工作安排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对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所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侵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件、事故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不当引发不良后果的,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失职失责失察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

完成时限:920日(星期四)前

3. 严格落实整改

学院党委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逐人落实,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等突出问题。

完成时限:1015日前

4.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充分运用网络传播媒介,大力宣传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精神、决策部署和进展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网络舆论引导,进一步完善负面舆情处置和应急预案。

完成时限:1015日前

5.活动总结上报

认真总结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材料,上报学校并存档备查。

完成时限:1015日前

三、工作要求

1.考古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要求,院长和书记带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自查自纠工作与下半年各项业务工作一同部署、统筹安排。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和对问题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勇于担当。

3.坚持边查边改。结合开展校内巡察等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开门整改,请师生员工参与,向师生员工公开,让师生员工评判,接受师生员工监督。

4.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梳理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把握问题规律,形成相关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水平。

 

                                                                                                                                  20189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