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教师教学发展专项培训(总第15期):教学创新大赛:怎样创新?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1-08-30点击数:

随着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新浪潮,高校教师对教学的热情越来越高涨,配合一流课程建设,各种教学创新大赛也纷至沓来。什么是优秀课程,怎样才是教学创新,教学创新应从哪些方面开展,如何才能成为卓越的教师?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这个背景下,为提升我校广大教师对教学创新理念和方法的认识,学校特邀全国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标准宣贯组组长、高校慕课建设与应用指南的起草者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莅临学校做报告。他将结合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对教学创新的内涵、评价标准、创新方法,以及教学大赛的准备等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日上午9:00-11:00分

线下会议地点:鼎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线上直播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10267006

二、主讲人简介

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学校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省级优秀教材奖一等奖;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者;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其开放的慕课课程,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20万人,60余所大学基于其MOOC课程推动了本校课程教学改革。受教指委、慕课联盟及150余所大学邀请,做特邀报告或专场报告350余场。

三、培训方式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四、参加人员

线下参会人员:参加本届教学创新大赛全体教师;教学副院长;拟参加下届教学创新大赛教师。

线上参会人员:全校教师。

线下参会人员须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8月30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