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2020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学生办理学籍变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1-04-16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2020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工作圆满完成,转专业(类)录取名单已经公布,现将转专业学生学籍变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籍变动

转专业(类)学生的基本信息(所在学院、专业、学号)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等单位的管理人员在系统上统一变更,无需学生办理,不需要填写学籍变动通知单。转专业学生发生学费及住宿费标准的变动,均从本学期开始计算。

二、报到事宜

被录取的学生从即日起到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找教学秘书办理报到、上课。学生必须完成新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新专业要求的课程在原专业未修得学分的,随下一年级补修。

转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需跟2021级学生就读。在此期间,学生由原学院负责管理,学生可跟2020级相应班级修读有关公共基础课。待2021级学生入学后,单独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三、课程调整

教务处统一为转专业(类)的学生进行课程调整,必修课程按照学院推荐课表调整;校选修课程同一校区转入保持不变,跨校区学生课程删除;体育课重新分班。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学号不变,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登录密码不变。

学生4月18日以后上网查看课表(uims.jlu.edu.cn),如对课表有疑问,请与转入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由学院将需要选择的课程以Excel数据库电子版形式(数据库的内容:学生学号、任课教师姓名、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地点)上报至各校区教务办处理。

中心校区:徐老师电话 85166415

东 区:付老师电话85095935

南湖校区:郭老师 电话 85152701

西 区:张老师 电话 87836302

基础园区地学部:刘老师 电话88502238

医 学部:金老师电话85619271

四、档案及组织关系

转入、转出学院辅导员要做好相关学生档案、党团关系等调转事宜,协助做好学籍变动相关手续、专业思想教育及与新班级学生的见面交流等工作。

五、宿舍安排

转专业学生住宿变更流程:

1.转专业学生无需办理,由转入学院辅导员办理。

2.辅导员登录智慧学工系统(校内访问),点击“学生公寓管理”会跳转登录公寓系统:“入住管理”—“住宿管理(学院)”点开对应校区下所属本学院的楼栋、楼层、房间,对转入学生进行床位分配。

3.进入“入住记录”-“公寓变更单下载”,辅导员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通知学生持单据到公寓楼内办理入住手续。

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姚程 85168287

东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徐嫣含 85095771

西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梅娜 87836216

六、学生证

自4月19日起,转专业学生可在“智慧学工”系统中“学生证补办申请”模块中申请转专业换证事务。

注意事项:

1.申请时认真核对本人基本信息是否为转专业后的新学院信息,无错误再申请换证;

2.申请原因请选择“转专业换证”,学校不收取证件工本费,无需申请“火车票优惠卡”(芯片),领取新证请选择就近地点领取;

3.换证申请成功提交后,5个工作日后,本人必须携带原学生证到申请时选择的“领证地点”换领新学生证。

咨询电话:85166369,黄老师。

七、校园卡

校园卡使用功能不受学籍变动影响,原卡仍可使用,各校区通用。学生可自愿更换新卡,本人持身份证到校区餐厅自助补卡机换领新校园卡,工本费20元。

中心校区:莘子园餐厅一楼、基础园区食堂一楼

东 区:学生二餐厅微机房

前卫北区:北区三舍(柳条路)

北 区:朝阳学生餐厅二楼

南湖校区:虹桥园二楼

医 学 部:二食堂一楼(新疆街)

西 区:一食堂微机室

八、医疗证

跨校区转专业的学生,本人持医疗证到转入校区医院办理变更手续,不跨校区的学生不用办理。

教 务 处

学生工作部

财 务 处

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4月16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