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吉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课题名单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12-10点击数:

各本科高校:

为加快振兴吉林特色本科教育,以教研课题研究为引领,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教学质量保障、改进教学内容方法、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学管理机制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厅在高校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材料初审和专家网上评议,组织完成了本科高校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简称教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经评审,共确立省级教改重点课题120项、省级教改一般课题180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课题3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20项,现将立项课题名单予以公布(分单位印发)。

希望各有关高校高度重视教改课题研究工作,在课题研究、实践及推广等环节给予全方位支持、全过程保障。各校教研管理部门需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参照一般课题进行管理。希望立项课题负责人要尽快开展研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研究计划和教学实践,形成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并认真凝练总结,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入。

各高校要按照《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有关要求,持续加强立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对立项课题要制定分类扶持政策,开展个性化指导服务,全过程强化质量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教研课题的质量,为培育高质量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奠定坚实基础。省教育厅将严格执行《实施方案》的规定,及时开展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

各校在开展教研课题研究及实施管理过程中,如遇重要事项请及时报我厅研究解决。

附件:2019年吉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课题名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