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应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05-31点击数:

为做好2019年应届本(专)科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及学位审核工作,结合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现将审核2019年应届本(专)科毕业生资格的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审核方式

1.学院初审。由学院对本学院应届毕业生,按照学校提供的学信网上的学生基本信息,结合学生在校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初审。初审意见分为“毕业”、“结业”。

2.学校复核。学院初审数据上报学校后,由教务处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课程成绩进行审(复)核。

二、资格审核与证书颁发

1.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教学环节和全校公共选修课),经考核合格,可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答辩未结束的学院,暂按“答辩通过”审核,如个别学生有“答辩未通过”情况出现,必须将“未通过”学生名单及时报教务处学籍科,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凡按国家计划录取的吉林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可按《吉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授予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受记过及其以上处分尚未解除的,不授予学士学位)。

3.本次审核结束前仍有课程不及格(含实践教学环节学分不够)的暂按结业处理,7月5日前期末重修成绩合格达到毕业标准,学院将审核数据信息、成绩单上报,可于第二批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证书发放时间为7月10日。

4.从6月25日起至7月5日止,学校接收各学院往届结业换发毕业证书及补授学士学位证书的申请,申请材料送教务处教务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区340房间),不提前接收相关材料。往届学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补发时间为2019年7月10日。已领取过结业证书的往届毕业生必须将结业证书交回。

5.各学院于7月10日前,将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审批意见表(附名单)及PDF电子版上报教务处学籍科。联系人:王彦飞,电话:85166783

三、审核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严格按标准审核。学院初审时须对每名毕业学生除毕业论文(设计)外的课程学分及课外8学分,严格按毕业标准认真审核。对不按规定标准审核的,将按《吉林大学本(专)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校发{2015}141号有关规定处理。

2.审核上报时间: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审核名单的上报时间为6月5日14:00前。

3.数据信息填写说明

填写毕业、结业及学位信息(其它项目不得修改):

Xwlb 理学、工学、文学…。

bjyjl 毕业、结业。

Xw 有、无。

4.上报材料:

(1)学院使用VFP格式上报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初审数据库,电子版发至邮箱:zouzy@jlu.edu.cn。

(2)纸质版直接由数据库导出生成,要求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教务处教务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区340房间)。联系人:邹振宇,电话:85168962。

5.特别说明:本次毕业生资格审核从学生个人信息角度安全出发,所有审核数据将在“吉林大学本专科学历管理QQ群”群共享内提供下载,其中学生信息是来源于学信网上已经与学生三轮核对修改的最后信息。学院填写毕、结业及学位信息时,不得修改数据库原始信息,学生基本信息必须与学信网保持一致。

附件:1.学院上报结业换毕业学生名单汇总表

   2.结业换毕业登记表

   3.补授学位审批表

   4.吉林大学____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审批意见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31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