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天寒人心暖,携手除冰雪——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冬日扫雪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12点击数:

岁暮风动地,天寒雪连天。连日的大雪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美景,同时也让道路通行变得不便。为保障校园通行安全,11月11日下午4时,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合于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前,开展了清扫积雪和除冰活动。

清扫开始,同学们手拿铁锹分散到场地各处,积极地投入到积雪清扫工作中。雪后初霁,天气依旧寒冷,厚厚的积雪下还有坚硬的冰,使得清扫工作更加困难。同学们不惧困难,兴致高昂地挥舞铁锹,铲积雪、除坚冰,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清扫出一条条道路。

冰坚雪滑,清扫不易,然而亦有颇多乐趣。尽管忙碌了一会后同学们胳膊酸痛,身上也出了汗,但大家仍继续挥舞铁锹,用力铲起厚厚的积雪抛到路旁,破开顽固的坚冰推到一侧……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劳动,互相鼓励,乐在其中。清扫积雪的身影,成为冬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清扫结束。同学们走在自己努力清扫出的道路上,感受到了喜悦和满足。雪后的天空,清澈而又湛蓝,让人心情舒畅。冬日虽冷,但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如暖阳,为这冬日增添了许多温暖。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不移地向党靠近,积极服务他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学生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谱写出雪天动人的乐章,用手中的工具为他人清理出了整洁、安全的通道,既收获了劳动和奉献所带来的快乐,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本次除雪活动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们展现了蓬勃向上的面貌,弘扬了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我校师生出行提供了便利,让校园里多了一份整洁、温暖与美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