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考古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11-06点击数:

    为促进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们互相认识、建立互信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04日晚在匡亚明楼第二报告厅开展了“相亲相爱一家人”2021级硕士研究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巩梦雪以及研究生会干事范俊杰、郭忻怡主持,活动分为前后两场依次进行,每场的参与者分为三个小组。

第一环节

“名字接龙”

    各组成员围成一圈,将自己的名字和爱好与右边的人交换,主持人抽取名字进行提问,例如“张三先生”,请问你今天早上吃了什么,真正的张三不能回答,交换为张三的人来回答,自己该回答却没有回答或者不该自己回答却回答了的人都淘汰,最后剩下的人获胜。

第二环节

“模仿大赛”

    原小组成员不变,各组成员围成一个圈,随机由一个人做一个动作,其他人要依次重复这个动作,跟不上的人淘汰,第二轮可以更换动作或者加动作,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人获胜。

第三环节

“喜怒哀乐

    保持原小组不变,最后一人从提前准备好的关于表情的成语纸条中抽取一张,不能出声,将它表演给前一个人,最后由第一人从所有词语中猜测所表演的成语。

第四环节

“绘制团体树”

各组成员一起绘制团体树,绘制完成后合影留念。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团队精神,营造了一种信任、温暖、和谐的团体氛围,同学们也进一步融入到了考古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