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博士生讲师团”走进考古学院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05-21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让广大研究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研究生工作部委派博士生讲师团,走进考古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5月20日,考古学院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讲人——博士生讲师团团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博士马莹,为考古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以“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为题,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激励党员同志们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莹从回顾红色革命精神、白求恩精神和黄大年精神出发,结合党史和校史,要求党员同志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马莹从身边实际案例出发,讲述了在2020年疫情肆虐时期,前仆后继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身躯和坚定的信仰为我们铸成了一道道防护屏障。新时代青年面对的不仅仅是科技和人才的激烈竞争,更有新时代提出的全新挑战,要在深刻践行红白黄三色精神的基础上,向时代楷模学习,接好未来的接力棒,勤学格物、修德诚意、明辨自持,才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同学们收获颇丰,学习了要勤学格物,增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和能力;要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要明辨自持,让明辨成为一种人生智慧;要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态度;只有将个人修养、家庭美德与爱国主义胸怀充分结合统一,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加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