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1-21点击数:

2021115日下午1点半,考古学院党委在匡亚明27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8名处级领导干部均为党员,全部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方东红、杨讴菡和王淼三位同志莅临会议并进行了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主持。

考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的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学校的文件精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新要求、新特点起草了《考古学院党委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配合接受校督导组的检查指导,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重点篇章的学习,布置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内容,在学院网站和微信群发布《考古学院党委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下发征求意见表,结合学院年终活动和各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同时班子成员按要求通过面对面和线上联系等方式进行了个人意见的征求和谈心谈话。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李宏伟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之后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后,李宏伟书记和赵宾福院长带头做了自我剖析,结合自身思想动态和主管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副书记和副院长先后发言,直率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意见和建议。

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第十三督导组代组长方东红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对照检视、原因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评价。他认为考古学院党委准备充分,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细致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直接,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希望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解决突出问题,抓好落实整改;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领导班子对学校指导组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诚挚表示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他提出:一要不搞形式主义,认真对待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二要铭记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三要万众一心,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再上台阶。

 

  

                                              考古学院党委

                                              20211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