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考古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会

作者: 编辑: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12-15点击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1214日召开“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会。考古学院副院长段天2018级硕士研究生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段天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部分相关内容,上了题为《党章中的义务》的党课。

段天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其次,身为学生党员,在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同时,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一定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主动帮助身边群众,努力做到态度要好,能力要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再次,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觉察自身的错误与不足之处,支部党员同志间也要相互发现对方存在的缺点和疏漏,并督促其努力改正,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靠近。最后,要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正当利益,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多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结合段天老师关于党员义务的讲述,与会党员同志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需要学习与改进的地方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多党员同志有了新的体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