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机构

当前位置: 首 页 机构设置 教辅机构 吉林大学考古学实验教学中心

吉林大学考古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9年,下设田野考古、体质人类学、考古DNA、动物考古、环境考古、石器分析、文物应用技术等7个实验室,主要承担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的实践与实验教学任务。中心现有实验用房22间,面积1160平方米,仪器设备300多台。

中心近年来在教研方向设置、实验教学内容、教材资源建设、网络教学平台以及教学经验分享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推动和改进措施,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考古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出了重要贡献。依托中心的教学改革成果,学院教师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项以及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并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截止2019年,学院教师依托中心实验课程出版了多部重要教材,其中《体质人类学》和《田野考古学》分别入选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和“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田野考古学”本科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在国内高校考古专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中心主任:蔡大伟教授

实验教师:姜晓东副研究员、林雪川副研究员

实验管理员:赵瑞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