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2022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 ——考古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0-20点击数:

秋风逐暑气,北国换金装,考古学院迎来了新一届师弟师妹们。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彼此了解,增进互信,增强新生班级的团体凝聚力,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10月中上旬,由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协助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各班级先后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0月7日至10月8日,在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的组织下,2022级3班和1班先后开展了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热烈讨论的活跃气氛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信任之旅”和“人体字母”两个游戏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尾声的交流与绘制团体树环节让彼此之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0月8日,在2021级同学的组织下,2022级拔尖创新基地班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并与2021级的基地班的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一次见面会,为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10月15日,2022级2班开展线上“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此次线上班会。

新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促进了班级成员间的相识与互通,在留下了珍贵回忆之外更有颇丰收获。同学们通过活动中的团体协作提升自我认知,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深入思考,这无疑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具有启迪意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