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吉林大学开学典礼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2-09-16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上午,吉林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中心校区宋治平体育馆隆重举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考古学院部分研究生新生代表赴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其余2022级硕士新生于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了典礼活动,2022级博士新生于宿舍内组织观看了线上开学典礼直播。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研究生秘书于歌老师与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开学典礼直播。

在开学典礼上,张希校长在讲话中对新生寄予了深切期望,鼓励大学生们夯实基础,放眼未来,不断打磨学科基本理论和学术素养,要求研究生们明确方向,努力创新,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匹配,志存高远,为国奉献。

考古学院杰出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研究员以视频形式出席致辞。在讲话中,王巍深情回忆了自己作为吉大考古人学习知识、进行考古实习的时光,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地投入到科研生活中去,承担起祖国和人民的事业。

通过这次开学典礼,新生们备受鼓舞,激起了大家对接下来研究生活的昂扬斗志,增强了同学们身为吉大人的归属感与荣誉感。相信同学们通过未来的学习,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吉大人,做到“今日我为吉大骄傲,来日吉大为我自豪”;续庚吉大红色血脉、传承吉大红色基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