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考古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颂党拥军,红歌飞扬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8-0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团委指导下,考古学院2020级考古班全体本科生组成了“追寻晋南星火,筑梦红色青春”吉大考古新青年夏县实践队。团队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依托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山西夏县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和当地红色资源,结合考古专业特色,举办党史学习主题沙龙、红色考古放光彩等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感悟红色文化精髓,汲取百年党史力量,书写团结奋斗的时代新篇。

2022年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该系列实践活动的第二期“颂党拥军,红歌飞扬”在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山西夏县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的探方广场如期举行。吉大考古新青年夏县实践团全体成员依次歌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四首经典红色曲目。歌声嘹亮,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活动举办前,大家齐心协力,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练习演唱,研究歌词。在一次又一次的排演中,同学们以歌声重温党史,缅怀先烈,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学们用梦想展望未来,飞扬的歌声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敬佩与感激之情。同学们以歌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展现考古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伴随着慷慨的歌声,同学们回顾了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从中汲取团结与奋斗的力量。

合唱结束后,林森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的表演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让人为之感动。相信大家都能从歌曲中感受到人民军队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幸福和机遇,体会到当今时代的美好极其来之不易。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教学基地学习的过程中,既能够掌握专业知识,也能够真正走入田野,走入群众,成为优秀实干的考古人。

歌声响彻云霄,激情溢满田野。此次歌唱活动充分展现了吉大考古新青年勇于拼搏的理想信念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此难以忘怀,对红歌的热情越发强烈。相信今后,每一位曾在此唱响红歌的考古学子都能够铭记这一天,铭记这一刻,怀揣这份赤子之心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通讯记者:果香凝

图片:团委宣传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