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收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7-15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深刻认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变化,感悟新时代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关怀和支持,激励广大本科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于2022年7月15日上午收看了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6讲。本期党课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中农业大学、保定学院师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讲述高校师生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奋进故事。

北京外国语大学聚焦“培养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由其党委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之口讲述其建校传统、办学方向、思政建设与时代责任的担当。在承担推动中外交流的重任的同时,学校立志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内涵新要求,时刻牢记促进国相交、民相亲、心相通的铮铮誓言。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知真信真行,融汇“外、特、精、通”的办校理念,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地服务国家战略,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立足“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能源报国”的基点,通过“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谱写了石大学子能源报国的昂扬旋律。在全校师生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攻坚石油天然气关键核心技术的指示下彰显报国品格,践行报国使命。以面向时代的高度自觉与使命担当赓续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将“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传统与坚守扎根大地。

华中农业大学以“与祖国同行,为人民贡献”的主题,讲述了学校接续绽放青春之花的先进事迹。其中不乏有廿载接力坚守乡村支教的“本禹志愿服务队”,以青春力量守护留守儿童的七彩童年;不乏有扎根祖国大地将论文写在田野上的教师代表,以专业技能真真切切地投入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乏有直面粮食安全深入水稻改革的师生团队,以小我融入大我协调环境安全和绿色发展。

在党课的尾声,保定学院围绕践行总书记对深入基层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谆谆嘱托分享三点体会。在明确“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红色血脉滋养精神品格”、“红色力量激扬奋斗青春”的价值坐标的路程上,保定师生用爱国为民、勇于担当的青春激情做出并坚守住人生的选择,用倾心育人、民族团结的师者大爱成就了一番事业,在条件艰苦、扎根基层的矢志奋斗中实现了人生价值,在与人民群众情与情交融、心与心沟通的实践中奠定红色传承的基石,延伸人生的广度,迸发奋斗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考察高校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殷殷期盼,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勇担重任,把握时代潮流,理解国家需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争做堪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后,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高举思想之旗,不断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打好底色,擦亮特色,永葆本色,提升成色的新方向,踔厉奋发心向党,谱写新时代华章和大地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古学院记者:陈思琦

图片:团委宣传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