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2-07-01点击数:

2022年6月30日晚19:00,考古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侯建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于歌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杨晨老师及第四届研究生会成员参会。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铷婧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会议第一环节,由高铷婧代表第四届研究生会汇报本年度的工作情况。

2182

一年来,考古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中央团委、全国学联研究生会的号召,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以及第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响应时代号召并结合本专业特色,展现青年学子的时代风貌,庆祝吉林大学考古学科成立五十周年以及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研究生会推出了主题系列讲座、学术沙龙活动共七次,还以学生会的名义邀请了校内外的老师参与活动,做出了全新的尝试。同时研究生会还承担着举办新生见面会、集体学习会议以及各类学术、文体活动的任务,也与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一起举办各类心理活动,这些活动无论是在质量还是数量上在学校研究生会中都属于前列。在疫情期间,研究生会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生会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了学生干部冲锋在前的示范精神。最后,高铷婧寄语即将产生的第五届研究生会,希望师弟师妹能够带领第五届研究生会继往开来,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打造更多的精品活动。

28D2

第二环节,侯建峰副书记讲话。侯书记指出,为体现学院对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视,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也为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联系,要从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中选一位同学到学院团委担任团委书记的助手。华天语同学主动承担重任,并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自身优势及担任理由做了精彩的陈述,最后由三位老师一致投票通过。

第三环节,第五届研究生会负责人的竞聘人发言。第四届研究生会成员李明轩、赵婕、范俊杰等人就竞选职位、竞选缘由、工作经历、工作计划等内容依次发言。竞聘同学发言完毕后,由三位老师及第四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三轮投票,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郭禹卿担任计票人并宣读投票结果。

82FE0

第四环节,根据最终投票情况决定部门分配并公布了第五届研究生会负责人名单

304E3

第五环节,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向第五届研究生会负责人传授工作经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晁颖、郭禹卿、高铷婧,权益保障部部长巩梦雪、宣传部部长付雪贞、学术部部长王鹤蒙依次发言。

28956

晁颖分享了她分管文体部的经验,讲到了文体部组织活动的参与性问题,以及策划一些创新性的活动。郭禹卿分享了分管组宣部的经验,他指出“组织部和宣传部是结合非常紧密的两个部门,作为组宣部的负责人应当具备一定的敏感性,对于校园日常发生的事情及时组织活动并做好宣传。”高铷婧分享了她分管学术部的经验,她说:“上一年度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很多原定的活动没有举办,所以只能开辟新的活动,举办了献礼考古学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献礼吉林大学考古学科五十周年,文化遗产日沙龙活动。希望师弟师妹不要受限于作为基本保障的例行活动,要不断创新,不断丰富研会的工作。”巩梦雪讲到,“权益保障部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部门,还没有形成具体的规范及活动开展的流程,希望新一任负责人可以不断完善相关工作,也希望研会的各个部门之间能够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付雪贞分享了她在宣传部工作时的感悟,她指出“无论是在哪个部门工作都要做好自己,大家怀揣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向前”。学术部部长王鹤蒙希望第五届研究生会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考古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的换届工作圆满落幕。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