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讲述身边抗疫故事,筑牢防控疫情必胜信心”——考古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5-23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先进典型,端正入党动机,2022519日晚,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讲述抗疫故事,筑牢防控疫情必胜信念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20级考古班团支书卫江南主持,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两部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会议伊始,卫江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吉林省的疫情防控形势,卫江南表示,实践已经证明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是科学有效的。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召开对于坚定防疫政策、凝聚防疫共识、巩固防疫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每一位与会同学都应当深刻、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领会并坚定支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随后,杨秉岱和唐诗雨两位学生代表发言,为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和个人心得体会。

杨秉岱同学说:“唯其艰辛,方显勇毅。战疫途中,吉大人逆风前行,吉大精神、吉大力量展现出吉大人独有的担当,展现出熠熠生辉的光芒。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段段激昂的视频,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似春潮涌动,激荡着我们每一个吉大人的心。我身边也不乏抗疫的最美逆行者,比如北二公寓的楼长,过去50多天一直都奋战在咱们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给同学们调用生活物资、每天的餐食,或者是必需的药品。既是学生的陪伴者和守护人,也是防控要求的落实者和执行人。他们带领着众多的志愿者,守护了我们北二公寓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吉大人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回眸这个极其不寻常的春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深刻地理解志愿者的崇高与伟大。”

唐诗雨同学说:“从三月中旬一直到52号出通知大家可以返乡,这一次封寝历时五十二天。一直到510号,女生宿舍每天都有志愿者。我们基本上是保持了57天的志愿服务。学院大一的女生,在这一次封寝期间,一共有37位同学参与到了志愿活动中,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更是全覆盖。每天的志愿者人数都在十人上下。其实很多任务一开始就明确了志愿者人事安排,但我们基本上都是以接龙报名的方式完成了封寝期间的志愿工作。大家也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志愿者工作,曾一度出现过需要拼手速、网速才能抢到志愿名额的状态,那个时候是接龙,一发出来人就满了。这让我深刻地感受了到我们青年学子展现出的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精神风采,也让我对吉大精神有了新的体悟。”

两位同学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同学们的共鸣,大家也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学校、对志愿者同学的感恩。会议最后,卫江南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并践行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学会深入分析局势,全面权衡,准确识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通讯记者:王梓茹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