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讲述身边抗疫故事,筑牢防控疫情必胜信心”——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5-19点击数:

“吉林终有吉临时 长春定复往常春”。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社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秩序稳步恢复。值此全省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先进,提振士气,营造见贤思齐、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516日晚,召开了以“讲述身边抗疫故事,筑牢防控疫情必胜信心”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活动由考古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考古班团支书温景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两个主要内容进行——学习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分享身边的抗疫故事与心得体会。

首先,温景超带领全体本科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于55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国情,抓实抓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共同学习了会议公报后,温景超表示,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总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住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身为党员,我们必须在心中坚定这种抗疫必胜的信念,必须在行动上贯彻落实,与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服从党的决策部署。

随后,会议邀请到两位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经历与感悟。

2019级考古班党员代表李广泽同学说,作为志愿者,面对抗疫中繁杂的志愿工作,大家都是靠着顽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工作中的一个个困难。虽然长时间的重复工作容易产生懈怠感,但所有的党员同学都坚持下来了,大家用实际行动,冲在抗疫工作的前线,展现了青年党员的担当精神。同时,驻校的侯书记等一批老党员也给同学们带来极大鼓舞,他们每天都工作在战斗第一线,振奋了整个宿舍楼战斗的精气神。大家在抗疫过程中,始终迎难而上,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2019级考古班预备党员代表徐嘉奇同学谈到,在抗疫的过程中,由于防控信息不断调整,负责人必须及时应变,经过多次会议、多个方案,最终拟出相对稳定高效的安排。志愿者同学们也竭尽所能,任劳任怨,只为同学们能尽快吃上热饭。当需要同学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守好疫情防控边界时,志愿者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在结束紧张劳累的工作之后,能够收获他人的感谢,这让她真切地感受到考古学院的温暖。她说,今天她送走了19级最后一位可以返乡的同学。在共同经历了一段艰难困苦的时光后,我们最终一步步地走了出来,也期待和大家在长春再相逢。

最后,主持人号召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立场,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用自身的行动和实践去驳斥消极抗疫的错误观点,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话送给与会同学——“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此次抗疫期间,考古学院一大批本科生党员积极冲锋在前,勇担志愿重任,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敢于担当、积极有为的时代风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传达和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凝聚了支部党员的防疫共识,同时也宣传了身边的抗疫先进事迹,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典型,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由衷感谢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所作出的努力,他们在抗疫期间的付出与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必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坦然面对磨难与困难,积极调整心态,不断奋起。



通讯记者:查吉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