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2021-2022学年寒假“筑梦新百年,劳动育新人”劳动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一)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5-17点击数: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围绕劳动习惯养成、生活技能培养、公益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主题,利用寒假积极组织学院本科生近两百人开展“筑梦新百年,劳动育新人”大学生劳动实践主题活动。活动中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寒假劳动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劳动意识,提高劳动素质,为自身成长成才积累经验,为社会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本期报道是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筑梦新百年,劳动育新人”系列报道第十一期,分享了2021级吴桐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感悟。

作为一名吉林大学的大一学生,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入党积极分子,吴桐同学在寒假期间中积极报名参加了“千人千团进校园”的返校招生宣讲实践活动,向学弟学妹们宣传吉林大学并帮助解答高中学子对高考和大学的疑惑。

由于疫情的原因,宣讲活动选择了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吴桐与所在高中学校的老师进行了沟通衔接,在高三家长群里发布了线上宣讲的通知。此外,吴桐同学与组内其他同学一同制作了吉林大学宣传小视频,以图片的方式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吉林大学的校内环境和教学氛围。在宣讲活动进行过程中,团队根据学校统一发放的吉林大学招生宣传视频和PPT,积极向参加这次招生宣传活动的学弟学妹和家长们宣传吉林大学。宣讲活动从五个方面对吉林大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学校概况、杰出校友、校园环境、未来展望、在皖招生情况。每一个方面都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为了吸引学弟学妹们,团队成员以自身经历为例,谈了一些自己在吉大学习生活这半年来的感触和收获,分享了自己在吉大的见闻和故事,内容涉及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高素质的教师团队等多个方面。除此之外,作为吉林大学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吴桐同学也向学弟学妹们宣传了吉林大学的强基计划以及相关政策,为有意愿选择吉林大学强基计划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在宣讲小组成员们的认真组织和高三同学家长的积极参与下,“千人千团进校园”寒假实践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在“千人千团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准备与开展的数天时间中,吴桐同学感触颇多。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认为应该在专业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抓住机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次“千人千团进校园”的实践活动过程中,吴桐同学在与他人的协作中锻炼了与人合作交流的能力,在筹备中学习了规划安排的能力,在宣讲中锻炼了语言表达的能力。总之,这次在实践活动中,她切切实实收获了很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寒假实践活动,她们有机会向学弟学妹们展示吉林大学的魅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为吉林大学争取更多优秀的生源。与此同时,在积极准备宣传活动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也进一步了解了吉林大学,更强烈地体会到作为吉大学子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