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启程建功新时代——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团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5-10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及全体团干部,共计17个团支部、500余名团员在线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会后,团员青年以支部为单位展开了热烈讨论,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发表了个人学习感悟。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团委始终秉承着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引导学院青年团员紧跟时代步伐,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观看庆祝大会的考古学院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同学们在宿舍、家中,或是在返乡的路上收看了此次庆祝大会直播。但是,无论身在何处,都没有影响到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的热情。有的支部以视频方式共同进入在线会议,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有的支部在班级群、直播间中建立讨论发言区,共话心得感悟。

2019级文博班徐逸凡谈到自己的感想心得时说:“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刻以此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和国家复兴的伟大事业前进,努力成为中国考古学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发展与进步的积极力量。”

2020级考古班高洁同学表示:“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峥嵘岁月,因先辈鲜血,我们这代年轻人挥舞团旗,展现红光;因先辈荣耀,我们这代年轻人不负众望,奋勇向前。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服务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做贡献!”

2021级4班杨秉岱说:“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奉献是最无悔的选择,我们要在最好的年华中当新征程上的先锋、当新征程的闯将。”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通过观看大会直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团员青年更进一步坚定了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的信念。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并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的要求与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