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朝雨悒轻尘,青青柳色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本科生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考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5日晚八时,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考古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考古班团支书温景超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他谈到: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时代需要青年,青年也需要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深刻把握时代潮流,理解国家需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同时,每一位党员同志也都应当铭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温景超总结道,各位同学虽然已经是党员或预备党员的身份,但绝大多数同学也保留着团员的身份,因此我们的身份是比较特殊的,我们身上的担子和意义也是特殊的。我们既要贯彻和发扬党的指示,也要学习和践行团给我们的指示。我们承担着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职责,各位党员同学要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这个身份是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当好宣传员,把党的理念正确及时传达到身边同学的心中。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习好专业知识,接续奋斗,努力拼搏,用所知所学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今后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学习中央的指示和精神,始终秉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再接再厉,创造新辉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履行好我们的光荣使命!


通讯记者:卫江南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