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时间:2021-12-31点击数: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211224日下午100,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于匡亚明楼第一报告厅召开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

会议邀请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老师与院研究生秘书于歌老师出席,由高铷婧同学主持,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

                                             

首先,由高铷婧同学代表研会全体成员做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总结正式确认了第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名单,并将研会这一学期以来所做工作以学术、组宣、文体三个部分进行展开并做报告:

组宣部牵头组织新生见面会、研究生会成员专项培训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等诸多活动,同时保证了研会日常工作例如人事档案、资料整合、协助学院运营吉大考古吉大考古青年说公众号等事务。

文体部更名为校园文化部,组织发起我与考古百年线上作品征集我与吉大的一百天作品征集“‘星辰之光、心灵碰撞美图征集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考古学院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同时积极响应校研会号召动员学生参加研冠杯体育赛事,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

学术部则以学术为着眼点举办从田野到展厅”——实习经验分享会活动,助力同学们深入认识学科、理解学科。此外以中国考古学一百周年为契机,推出了献礼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系列主题讲座,邀请院长赵宾福教授、彭善国教授、权乾坤老师为同学们讲经论道、答疑解惑,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听取各部门工作报告之后,高铷婧同学宣布表彰优秀研究生会成员名单,侯建峰书记和于歌老师为受表彰同学颁发证书,以资鼓励。侯书记肯定了第四届研究生会于本学期所做的工作与努力,赞扬研究生会诸位同学在不耽误自身学业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了自己的时间为学院、老师和学生办实事、做贡献。于歌老师祝贺研会在这一学期中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研会所做工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学院、为老师和学生服务,在研会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学院排头兵,学习、实践两手抓,做更加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优秀研究生会干部:

郭禹卿、田新洲、郭颖

优秀研究生会成员:

李明轩、杨文华、朱思棋、赵婕、华天语、范俊杰

最后,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成员们积极参与,对未来研究生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考古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共同期待下学期研究生会举办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