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考古学院2020级文博班举办学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2-08点击数: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引导和督促同学们向优秀榜样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的方向,增强学习动力,123日,考古学院2020级文博班举办了学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文博专业周辰雨同学作了主题报告。会议由柴光进同学主持,2020级文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柴光进对周辰雨学姐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同学们作了隆重介绍。随后,周辰雨学姐对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悟作了一番陈述,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生活有了总体认识。随后,周辰雨学姐就同学们广泛关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围绕保研、考研、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周辰雨学姐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并将学习方法倾囊相授,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她说到保研要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如果有考研的打算则需要关注高校夏令营动态。在专业选择上,关键是要明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然后再选择自己要考取的导师。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同学们普遍有些心态焦虑,周辰雨学姐的细心解说,疏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同时,她乐观洒脱的生活态度也感染了大家,使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针对同学们关心最多大三的实习生活,周辰雨学姐同样作了耐心解答。实践出真知,到博物馆实习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事情。周辰雨学姐建议大家在实习过程中需要和老师及时沟通问题,最好不要拖延解决;与同学要友好相处,小组与小组之间互相帮助,和谐团结;大家将会参与到博物馆各个部门的工作,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方面体验文博知识运用到实践的快乐。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既是对2020级文博专业同学学业生涯规划的一次导航,也是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一次亲切交流,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重振了学业信心。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让同学们吸收到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激发大家的学习动力,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